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醉酒(短/一发完/鸣人生贺)

*关键词:醉酒 堆雪人 家暴

*原著向  接698


提前半小时祝我鸣生日快乐wwwww 特别爱你的呀!!!

 

1.


雪下大了。


佐助收紧了衣领,一个人走在木叶的街道上。千万朵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有一些停留在他的黑色斗篷上,有一些仍然调皮地往他的领口钻。已是深夜,街道上空无一人,万籁俱静,只有鞋踩在雪中发出的吱吱呀呀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他朝前走着,身后留下了一长串深深浅浅的脚印,烙在满地洁白的雪上。


漆黑又浓重的的夜色中,只有居酒屋门口的灯笼还亮着,暖暖的黄色灯光照亮了风雪人的归途,让他的心莫名地安稳下来。


推开走廊尽头的门,里面轰轰嚷嚷的声音戛然而止。醉意熏熏的众人都有些茫然地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坐在离门最近的鸣人,看见佐助的到来,脸上的傻笑却愈发灿烂了。他伸出手扯住佐助的衣袖,棉质的布料还带着透心的凉意,但鸣人不管不顾,贪婪地将脸贴在上面。


“佐助,佐助,我就知道你会来的,快坐下来。”


他藏在衣袖里的声音闷闷的,却带着无法遮掩的雀跃和欢喜。


“鸣人你也醉得太厉害了吧,你自己说佐助这次做任务要一个月不回来的。”众人之中只有鹿丸没有怎么喝酒,此时他撑着头,一脸无奈地打量着周围这些醉鬼。“酒量不好就别喝那么多啊。”


“我没醉!”笨蛋生气了,扯着嗓子嚷嚷起来,可是红扑扑的脸蛋和周身缭绕的浓郁酒香让他的申明显得分外苍白。像是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一样,他还一只手重重地捶了几下桌子,另一只手却始终紧紧抓住佐助冰凉的衣服。鸣人回头,有些无助地看着佐助,脸上是极其罕见的委屈,好像自己真的是被错怪了一样。


“我没醉......”他还在嘟囔着,但声音渐渐低下去。


“行行行,你没醉。我说都这么晚了,大家也该各回各家了吧,我和牙他们一路,我把他们送回家,佐助你就好好收拾下你家那个醉鬼吧。”


佐助微微点了点头,他站起身来,想把鸣人拖起来。鸣人清澈的蓝眼睛此时因为醉酒而有些失焦,脸颊泛着不自然的红晕,力气却变大了许多。此时他固执地坐在原地,胡搅蛮缠地扯着佐助的胳膊,不想让他起身。


“我不想回去啊,我还能继续喝,我根本没有醉......”


佐助没给他这个机会继续喋喋不休,他一个用力将鸣人扯起来,背起这个喝醉了极其不安分的白痴。一趴到佐助背上,鸣人疯疯癫癫的开关似乎突然就关上了,他老老实实的抱紧佐助,脸继续往他的肩窝里凑了凑。


佐助对鹿丸微微点了点头,正准备离开,鹿丸却突然叫住他。


“佐助,有时候也要多关心下你家那位啊。”


佐助停住了,他回头看向鹿丸,鹿丸的神情有些复杂,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背上的醉鬼此时安安静静地抱着他,呼出的暖气喷洒在他的颈侧,痒痒的,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2.


鸣人不声不响地趴在佐助的背上,冰凉的空气被吸入肺里,透彻心扉的凉意一下子让他那因醉酒而乱糟糟的脑子变得清明了许多。


又是这样一个雪日啊。


人喝醉的时候是不是都会想很多呢?看着打着旋儿缓缓落在佐助耳边的雪花,鸣人忍不住轻轻地吹了口气,那朵小小的雪花就晃晃悠悠地落下去了。


这样和佐助在一起的时光,每分每刻都虚幻美好的宛如阳光下七彩的肥皂泡,只要用力一伸手,似乎就会破碎。但是背着自己的这个人,他温暖的躯体和安定有力的心跳,都在提醒鸣人:这一切都是真的。


佐助就在自己身边。


偏偏在此刻,他有些不着边际地想到了几年前的某个让他记忆深刻的雪日,和那时候自己截然不同的心境。

 

那时候他以为他永远失去了他。

 

三年前伫立在宇智波巨大的家徽面前,听闻佐助已经杀死鼬并被带土带走的讯息,他只能责怪自己的无能。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他站在雨中,有时候自己会分不清脸庞上冰冷的液体的是自己的眼泪还是雨水。


不管我怎么竭尽所能,事实都是这样。


为什么我永远都帮不上他,为什么我永远和他一步之遥呢?


难道我就要这样看着他在黑暗里越走越远吗?


一种比恐惧更甚的绝望紧紧地攥住了他的心脏,他伫立在瓢泼大雨里,觉得万分无助。他是永远笑容满面,永远在安慰别人的人,但是这样的人,内心里也会时常觉得惶然和困惑。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只要有一线光明,哪怕黯淡无比,飘渺又虚无,他都不能放弃。


怀揣着这样的心意,他执着地追随着佐助来到了铁之国。那也是个雪日,漫天大雪纷飞,他跪在雷影面前,祈求他的原谅和宽容。他潜意识里其实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仍然想要尝试,只要有细小的希望都应该紧紧抓住不是吗?


雷影果然拒绝了他,意料之中,但对他来说,却还是过于残忍。他只能听到内心深处某种坚硬东西碎裂的声音,摧枯拉朽似的轰然坍塌。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他失去知觉,无力地倒在雪地里。冰凉的雪和滚烫的泪混合在一起,是他昏过去之前能感受到的最后东西。

 

3.


雪还继续下着,入鼻的空气清冷又干燥。仿佛是感受到了来自外部的寒冷气息,鸣人忍不住搂紧了身边这唯一一个暖源。看着四周苍茫的夜空和漫天的飞雪,佐助一时之间有些恍惚。

 

那时候他以为他永远失去了他。

 

去年的木叶也是格外的冷,大雪连着下了几天几夜,佐助回到村子里时,鸣人竟然没有来迎接他。


火影预备役即将和日向家的大小姐成婚这个消息一时之间在整个村子里传的沸沸扬扬,无人不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此事。


“我说他们两人真的很配啊......”


“他们俩要是成婚了,那鸣人未来火影的地位岂不是更加稳固了?”


他形单影只地走在街道上,整个人被淹没在诸如此类的话语中。在一片嘈杂之中,他却清晰地听到了自己虚弱的心跳声。


鸣人,就要结婚了吗?


和日向家的大小姐,雏田吗?


似乎又有些意料之中,他嘴角扯出了一个脆弱的微笑。


那我现在是应该要去恭贺他吗?可是他现在可能没时间见我吧。


他在心里反反复复咀嚼着这些话语,从破碎的词句中尝出了某种苦涩和痛楚。早已经沉寂的感情,倒不如说佐助以为他早已放下的感情,此时汹涌地从心底蔓延出来,灼烈又疼痛,蚕食着他为数不多的理智。


佐助步伐沉重,手脚冰凉,缓慢朝自己的家走去。四战之后,他虽然已经被洗刷了曾经叛忍的罪名,但村子依旧对他的过往十分忌惮,交给他的任务一做就是一两个月,他的住处也被搬至相对偏远的郊区。


但佐助并不是十分介意村子对他不公正的行为和怀疑的态度。他们有一万个理由应该如此,而他们也算准了,因为鸣人,佐助绝对不会背叛木叶。


当佐助孤身一人回到自己的家中时,却看见家门前的幽幽灯火下,站着一个人。


鸣人也不知道独自在那里站了有多久,肩头的细雪早已积了薄薄的一层,周身都带着凛冽的寒意。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神情憔悴,又有种罕见的严肃。

 

两人就面对面站着,一时无话可说。


祝贺你,这三个字就像是哽在了喉头,怎么样也说不出口。


半晌,他才酝酿好了情绪,准备率先打破这难堪的沉默。


“你.......”


两人同时开口,都被对方吓了一跳。鸣人抢先开口:“我先说!”


佐助静静地看着他,薄唇抿的紧紧的,秀气的眉头微蹙起来,眼神依旧是鸣人无法读懂的晦暗不明。


“嗯,你知道的,我要结婚了,和雏田。”鸣人的声音低沉又嘶哑,语速很慢,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嗯,我知道。


说了这一句之后,他突然又说不下去了。顿时,四周又变得安静下来,佐助只能听见鸣人急促的呼气声和自己缓慢的心跳声。


还能说什么呢,总不至于专门来找我要祝福吧。他一时之间有些烦躁,某种怪异的情绪暗自发酵着,如同滚烫的岩浆灼烧着整个身体,让他煎熬万分。他现在只想头也不回地走进门,然后将门狠狠地关上,不看这个人,永远也不想见到他。


但现实是他仿佛被什么钉子钉在了原地,手脚麻木,全身都无法动弹。他就这样僵硬地站着,眼睁睁地看着鸣人上前一步,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自己。


鸣人的身体好温暖啊,他总是这么暖烘烘的,像一个永远不会衰竭的小太阳,这件事佐助很早就知道了。小时候有一次他们一起出任务,夜晚因为野外温度太低,他无意识地拱到了鸣人的被子里,两人就这么抱着睡了一夜,早上起来还被卡卡西和小樱嘲笑了好久,他还记得那时候吊车尾涨红的脸和因为过分激动而泛着水汽的蓝眼睛,仿佛受了什么委屈一样。


其实那只是害羞吧。

 

鸣人的怀抱好温暖,他不想挣脱,但是他必须要这么做。


与其说是失去他,不如说是自己从来没拥有过吧。


因为自己的胆怯和懦弱,他早已经没了和他并肩的资格。

 

鸣人突然又放开他,他退后一步,深吸了一口气,凝视着佐助,仿佛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似的,缓缓说道:“但我已经拒绝了,这是高层的安排,并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我想好了,我决定要面对自己的心意,所以......”


他抬起头看着佐助,蓝眼睛像当初一样泛出了氤氲的水汽,在幽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晶莹明亮。


佐助心里莫名一阵抽痛。

 

“所以我来到这里,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给自己一个机会,也是给你......一个机会。


“我喜欢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声音喑哑,但是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我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这两句话仿佛已经耗尽了鸣人所有的力气,说完之后他就停在原地镇定地注视着佐助。似乎在等待最终的裁决似的,他脸色异常的平静,嘴角浮现的苍白笑容甚至一点带着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绝望。


这种感情他无法遮掩,也不想遮掩。


他已经把自己的胸膛向佐助敞开了,露出里面跳动着的心和鲜血淋漓的骨肉。他将这颗心剖开,在漫长的跋涉后来到佐助的面前,将它小心翼翼地献给自己的心上人。

 

如果你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也是。”

 

 

4.


“醒了?”


“早就醒了。”


这么冷还能不醒吗?鸣人心想,他又往佐助的肩窝里凑了凑,将头埋在里面。


好暖和,不想离开。被佐助的气息包围着,他像一只舒服又懒散的猫咪,挠一挠就会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鸣人很少这么黏人,只有醉酒了才会这么坦诚。佐助有些想笑,但是想到鹿丸方才的话和鸣人今天的所作所为,嘴角还未扬起的弧度立即变成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很快他们就走到家了。雪停了,一直隐蔽在云层里的月亮也悄悄探出了头,给这个洁白的世界铺上了一层碎银似的流光。家门口已经堆了几厘米深的厚厚积雪,看着皑皑的雪景,鸣人突然像想起了什么要紧的事情一样,手忙脚乱地从佐助背上爬下来,朝积雪奔过去。

 

“佐助我们来堆雪人吧!”


他在雪地回过头来,蓝眼睛熠熠生辉,笑意明朗,猫须在红扑扑的脸颊上伸展开来,借着皎洁的月色,好看的过分。


但佐助毕竟是佐助,他还是维持住了基本的理智,没有被这个笨蛋灿烂的笑容俘获。


“不行,你穿的太少,会生病的。”他佯装严肃地说,一边伸出双手。


鸣人的脑袋尚且残存着些许醉意,他步伐不稳,跌跌撞撞地跑进佐助的怀里,快乐地大笑着:“不会的,我可是漩涡鸣人啊!”


“......”是,漩涡鸣人就是个笨蛋。


“不行。”佐助低着头,伸出纤长的手指,面无表情地捏着鸣人的脸蛋。鸣人吃痛,嘴巴都被捏的变形了,忍不住嗷嗷地叫了一声:“家暴啊都没有管的嘛家暴!”


“......明天你酒醒了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真的家暴。”


“哈哈哈哈,你不会的。”鸣人伸出手抱着他,微闭着双眼,鼻尖亲昵地蹭着佐助的,滚烫的呼吸喷洒在佐助的侧脸上。这种难得的温情举动让佐助一下子有些走神,完全忘了接下来的动作。然后这个吊车尾就恶作剧地从他怀里溜走,跑到不远处,调皮地冲他笑了笑。


“真的不来帮我吗?”


他开始一个人兴高采烈地堆雪人,看着鸣人笨手笨脚的,佐助忍不住有些着急,上前帮他一起,两人合作,很快雪人就堆好了。


这是一个很简陋的小雪人,没有任何装饰,看起来十分惨淡,但鸣人却对他和佐助共同的成果感到非常满意。他兴致勃勃地给雪人添了两颗石子当眼睛,还将自己的围巾套在雪人上,这样孩子气的举动让佐助不禁笑了起来。


“笑什么?”


“笑你是个笨蛋。”


“我才不是!!”


“好了。”佐助知道鸣人又要开始进行无意义的争辩,连忙止住他的话头。


他轻轻扳正鸣人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


“这又是干嘛?”


热意悄悄地袭上了他的脸颊,糟糕,脸都要红了。


佐助的眼神专注又认真,一向面瘫的冰块脸此时也有些许松动。鸣人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他总觉得自己从佐助的漆黑的眼眸中,看到了水纹般清清浅浅的温柔。


喂这样是犯规的啊我说!

 

“我不会离开你的。”


所以你放心就好了。


“嗯,我知道的。”


皎洁柔和的月光如同缓缓流动的清水,倾洒在两人的身上。这样和他手牵手安静地坐在一起,似乎真的开始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了呢。

 

FIN

 

一句话彩蛋:第二天某人醒酒之后被家暴了,然后腰痛的一天没下床。


自己重新看了一遍 好像中间那段真的有点虐 糟糕 对不起大家😂改天写个甜甜甜的(不对我好像一直都是甜甜的)送给你们哈


Anyway!祝大宝贝生日快乐,和佐助在一起新的一岁每天都要幸福呀~!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