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报复(短篇/一发完)

* 校园paro 无脑小甜饼 OOC


* 关键词:报复 欧皇 唱情歌
 

1.


佐助还没走到307宿舍门口就能听见了他那大嗓门舍友歇斯底里的喊叫,还伴随着激动的砸桌子的声音。他有些无奈地单手推开门,顺势把手里提的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自己桌上。此时,他的舍友漩涡鸣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一只脚踩在椅子上,另一只脚随意地蹬着拖鞋,手中的鼠标正在快速点击着。电脑上的荧荧白光照亮了他专注又紧张的侧脸。在听到舍友推门而入的声音之后,鸣人紧紧黏在屏幕上的视线终于转移了过来。


……


要不是鸣人昨天中午还去自己家吃了中饭,佐助简直要以为这家伙打游戏整整三天没睡了。鸣人面色有些憔悴,黑眼圈尤其明显,但一双蓝眼睛却亮的发光,神情还有点疯狂。他嗷地叫了一声,像长年没看到主人的小狗一样亲昵地扑到了佐助身上,伸出手紧紧地箍住他的胳膊。由于冲劲过大,佐助被他撞的东倒西歪,往后退了一步,差点没蹭到床上。他皱着眉头,费了好大劲才控制住面前兴奋过度的鸣人。


“说吧,有什么事情要我帮忙。”佐助叹了口气,这家伙只会在某‪一时‬刻变得这么黏糊人,就是求他帮忙的时候。他好不容易从鸣人过于亲密的拥抱中挣脱出来,就连忙转过身去,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不想和这位有着闪闪发亮的眼神的发小直接对视。


“呐,呐,佐助,我说,就帮我一个小忙,一个小忙就好了。”见佐助不愿看他,鸣人又屁颠颠地跑到佐助面前,他现在的样子,真的像一只摇头摆尾的可爱小狗,傻乎乎地晃着自己的尾巴,露出自己软绵绵的肚皮,讨好地看着他的救星。


“那你快说。”


“帮我抽张卡吧!就一次,呜呜呜再抽不到我真的完蛋了!!”


“没门。顺便提醒你一句,你再不复习,就真的完蛋了。”


提到这件事,佐助就觉得眼皮一跳,他抬起眼,严厉地看着鸣人:“‪下周一‬就要期中考试了,在你开始复习之前,我什么都不会帮你的。这是玖辛奈阿姨交给我的任务。”他一边说,一边从书包里顺手掏出一个精美的便当盒,推给鸣人。“我妈要我带给你的,快吃。”说完他便直接走进了浴室。


可恶啊,鸣人一边往嘴里大口大口塞着美琴阿姨亲手做的寿司。寿司美味可口,很好的抚慰了他因许久没进食而空虚的胃。他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腮帮子不停的鼓动着,一向迟钝的脑子此时却转的飞快。


美琴阿姨人那么温柔,做饭又那么好吃,为什么佐助却完全没有继承她的优点呢?佐助做出的东西简直是无敌可怕了,鸣人不禁回想起上次佐助心血来潮,难得亲自给他下厨做的便当。为了不打击大校草的自尊心,他硬是强撑着吃完了,最后还不忘对着佐助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一点都不夸张的说,佐助做的便当真的能咸到让鸣人的帅脸变形了。


好吧,先不说做饭,他还这么小气,帮朋友个小忙都不肯,鸣人可是能够为了他在酷暑难耐的高温里跑过大半个城市买生日礼物的男人!更何况他漩涡鸣人可是宇智波佐助名副其实的竹马呢!是从小到大穿一条裤子的铁哥儿们!这么多年的情谊去哪儿了呢!


2. 


浴室里面的水流还在哗哗作响,鸣人越想越气,忍不住放下便当盒,跑到浴室门口,扒着门边,冲着里面发出了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喊,音量之恐怖让走廊上的同学都不禁停下来脚步,疑惑地面面相觑。


“什么玩意?”鹿丸懒散地推开306宿舍的门,恰好看见对面的佐井也好奇地探出身子,见鹿丸也出现了,佐井歪歪头,露出了一个标志性假笑。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感觉有好戏看了呢。”


此时鸣人的大嗓门还在走廊上像扩音喇叭一样回响:“宇智波佐助你就是公报私仇!嘴上说着代替我妈监督我学习,其实你就是报复!报复我上次让你丢脸!你就是小心眼!混蛋!混—"


“……原来是日常秀恩爱,没什么好看的,散了散了。”吃瓜路人表示兴致缺缺,三三两两地离开了。


浴室嘈杂的水声突然停了,佐助推开门,冷淡地看着鸣人。他上身赤裸着,下身仅仅裹了一层浴巾,露出了清晰的腹肌轮廓。佐助抬起手,随意地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就有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流畅的人鱼线滑下来。


切,洗完澡不好好穿衣服,这家伙又在秀身材给谁看啊!


佐助比鸣人高两厘米,借着身高优势,他就这样居高临下地看着鸣人,淡淡的丢了一句:“你终于承认那是你做的了?对啊,我就是报复,怎么样?”


鸣人呆立在原地,脸上还沾着着佐助刚才无意洒出来的水花,鼻尖还能嗅到佐助身上萦绕的沐浴露的清香。他抹了抹自己的小脸,暗怒道:果然嘛!这个人当时没发火,装的跟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就是等找个机会来报复我!太不要脸了!
 
 

3.


这件事要追溯到两周前。


四月的一个春日,天气晴朗。喧闹的篮球场上,喊叫声、口哨声、球鞋擦过地面发出的刺声不绝于耳。佐助走到篮球场边的座椅处,接过水月递给他的一瓶冰水,扭开瓶盖咕噜咕噜仰头喝了下去。汗水从他锋利流畅的下颌线缓缓滑落,男孩子喝水时的喉结滚动着,带着一股漫不经心的帅气。夕阳给整个球场笼罩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辉,穿着白色球服的佐助在这层滤镜中显得格外突出。他身形修长,面容明朗,身上飘散而出的蓬勃荷尔蒙让四周看球赛的女生不禁发出了花痴的尖叫声。很多男生看到此情此景,心情十分不平衡,盯着佐助的眼神也带了些许挑衅和不爽。


正在此时,广播里传来了少女元气的声音:“米娜桑下午好,我是校园电台的主持人小樱,今天下午的最后一首歌由拉面拉面赛高同学点的,送给他的好朋友佐助校草。据说这首歌是校草最喜欢的一首,大家是不是和小樱我一样非常好奇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
广播里的歌声缓缓地响起,回荡在偌大的校园内。那是一个很甜美的女声,婉转动听,旋律悠扬,就是歌词和曲调都泛着一股诡异的年代感,应该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歌。


周围一片寂静,同学们的表情都十分精彩,其中有不少人已经开始伸出手捂着嘴颤抖了,还有很多人还在勉强保持着脸上的镇定,其实早已经撑不住了。水月这个坑队友的最先噗嗤一声笑出来,口中的水差点喷到佐助身上,佐助赶紧嫌弃地往旁边退了一步。


“哈哈哈哈哈哈佐助我看错你了”,水月乐不可支,笑的躬下腰来,伸出手捂住肚子,“原来你喜欢这个风格哈哈哈哈抒情老歌,为什么不告诉我,上次生日给你选礼物纠结了好久啊哈哈哈哈哈……”
……

佐助确实挺喜欢听这首歌的,主要是美琴很喜欢听,也经常在家里播放,久而久之他也会不时哼上几句。上次吊车尾在他的MP4里面发现了这首歌,笑得在他床上滚来滚去,就跟水月现在这个傻样子一模一样。
佐助懒得和这个笨蛋说话,无视周围哑然的众人和尴尬的气氛,转过身去,自顾自离开了。
 
 

4.


鸣人气的一晚上都没和佐助说话,他躺在床上暗自思考着对策,佐助不帮他,那可怎么办?隔壁的佐井和牙都过了好多关了,我还卡在下忍模式无法通关,啊啊啊,真是气死我了。他这一夜满腹心事,翻来覆去的,根本没睡好,早上起来头也晕晕乎乎的,低头一看,隔壁床位已经收拾的干净整洁,佐助早就先走一步了。


啊啊啊啊啊!岂可修!我今天要是再跟他说一句话我不是人!


但鸣人打脸狂魔的名称可不是白叫的,小时候被佐助气哭了跑回家泪水涟涟地哭诉我再也不去找佐助玩了,隔天人家主动上门喊他一起去上学他又屁颠屁颠地跟着佐助跑了,因为这件事他被爸爸妈妈和其他小伙伴取笑了好久。


时至今日他这个毛病也永远改不了,有时候两人吵架了,佐助只要稍微一低头他就会既往不咎,完全原谅对方。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了。鸣人匆匆忙忙赶到教室的时候,看到自己座位上的早餐和某人留下的纸条,瞬间就改变了心意。


佐助是不是愿意和我和好了?


哼,起码还有点良心,那,他会不会再次考虑下我的要求呢?
 

晚上,佐助一推开门,腿上就立即被什么热烘烘的东西给缠住了,他低头一看,舍友正紧紧扒着他的腿,可怜巴巴地注视着他。“佐助……”鸣人声音哀怨无比,望着他的蓝眼睛雾蒙蒙的,嘴巴撇下来,委屈极了,昨晚嚣张的气焰也都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预感到鸣人即将开启掏心掏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诉苦模式,佐助只想立即拦住他的话头。


“帮你可以,答应我两个条件。”


两个?十个都没问题啊!鸣人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起来,整个人也从一棵萎靡不振的小苗儿变得精神焕发,他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赶紧起身将佐助拉到电脑前,把他按到座位上,生怕他反悔。


看到鸣人这着急的样子,佐助哭笑不得,这吊车尾,要是能把玩游戏的一半热情拿到学习上面来,就不至于每次考试之前都要抱佛脚了。


“你看你看,就是这样,帮我抽抽就好,拜托你了。”


“抽个卡嘛,为什么非要找我呢。”


“你手气总是那么好,帮帮我嘛,欧皇不缺这点欧气,你说是不是?”


“……”


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注视着电脑屏幕上快速变换的数字,神情十分严肃。鸣人觉得自己的心都快从喉咙蹦出来了,他拿期末成绩的时候都没有过这么紧张,只好紧紧抓住身旁佐助的手。佐助手心冰凉干燥,鸣人手心滚烫潮湿,两只手就这么紧紧地握着,鸣人好像能稍微冷静点了。可是佐助被他这么一影响,本来十分平静自如的,此时也变得有些急躁了。


如果真的能成功,吊车尾岂不是得听我的了?


他有些出神地想。


“啊啊啊啊啊啊!”笨蛋突兀的叫声和手上传来被掐的痛感一把将他拉回现实,佐助痛的差点倒吸了口凉气。正想叫这个笨蛋下手轻点,抬起头来就看见他放大的脸。“佐助!啊啊啊谢谢你!!!我就知道你会成功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了螺旋丸我终于不会再被卡在下忍模式了呜呜呜你不知道佐井和鹿丸总是嘲笑我啊啊啊……”鸣人激动地紧紧搂住佐助,金色脑袋不停地蹭着他的脸颊,清晨许下的的壮志豪言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于是佐助同学就在两天内得到了笨蛋发小的两个拥抱。
 
 

5.


“米娜桑下午好,我是校园电台的主持人小樱,‪今天下午‬的最后一首歌由拉面拉面赛高同学亲自献唱给他的朋友S君,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们坚固的友谊吧!祝拉面同学和S君友谊天长地久哟~”


鸣人站在广播前,表情僵硬,他的手还有些抖,基本握不住话筒。他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求救地望向旁边的樱发女孩。小樱本来伸出一只手捂着嘴忍笑,见鸣人茫然地转过头,表情立马变的正经起来,还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沉声道:“加油啊,少年,求人帮忙总得有些代价吧。”


……这个混蛋宇智波佐助,没收我电脑逼我复习就忍了,竟然让我给他当着全校师生唱情歌!啊啊啊啊混蛋!太得寸进尺了!!


鸣人见求救无果,只好深吸一口气,紧紧握住话筒。


清澈的少年嗓音在校园徐徐响起,带着有辨识度的磁性,听起来格外舒服。出乎意料的,歌声很好听,明亮柔和,配着简单的吉他伴奏,缓缓地流淌在整个校园里。

 
As long as you love me
We could be starving we could be homeless we could be broke
As long as you love me
I'll be your platinum I'll be your silver and I'll be your gold
......

 
从刚才开始,佐助嘴角的微笑就没有停下来,一旁的水月立即推了佐助一把。“啧啧啧”,他脸上带着玩味十足的笑容,“S君真是赚大了呢,一张卡骗一首情歌,啊,如果有妹子给我在同学面前唱情歌,我一定要当场接受她的告白~”


水月故意把告白两个字拖的很长,转过头趁机观察佐助的表情。佐助没有理会水月的调侃,他的视线早已移到了别处。


夕阳正好,投射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将他的影子缓缓拉长。天边霞光万道,亮闪闪的金色令他想起某个吊车尾柔软的金发,那湛蓝色的天空或许更像他清澈的双眼。


佐助嘴角的弧度上扬了些许,他加快了步伐,不规律的心跳透露出了心脏角落里隐秘的期待与紧张。


等会儿那个吊车尾回到宿舍肯定会气急败坏,然后伺机报复自己吧?


没关系,反正,来日方长嘛。



FIN

这首歌是 As long as you love me 
想写点有趣的东西 无奈 感觉接下来的时间会非常的忙了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个p

评论(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