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Silencio 9 (魔法世界HPAU)

* 斯莱特林助 格兰芬多鸣

* 三年级暑假

* 一起去看球哇w


全文链接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暑假。

天气很闷热,阴云密布,风携带着潮湿的水汽和滚烫的热意扑面而来,门前的树木都显得十分萎靡,似乎要是下雨了。鸣人慢吞吞地爬上楼,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抓住旁边的一个青蛙抱枕,安逸地搂着它。

鸣人那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的父母又出门了,临走之前玖辛奈千叮咛万嘱咐要他好好听自来也的话,他们过几天就回来。自来也是水门的老师,就住在他们隔壁。夫妇两人都很是敬仰他,鸣人却不以为然。他只觉得自来也是一个好色的好大叔而已,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一把年纪了还痴迷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小说题材创作,更令他大跌眼镜的是《亲热天堂》竟然还被评为今年巫师界的畅销书之一。

自来也只管他一日三餐,吃完饭就要赶紧打发他离开,理由是吵吵嚷嚷活泼好动的鸣人打搅了他的文学创作。鸣人气得要命,张口就说我还没嫌弃你做的饭难吃呢本大爷是给你面子,两人吵得翻天覆地,差点打了起来。不得已鸣人最后只好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到家,他躺在床上,神思清醒无比,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过了一会儿,他又爬下床,坐在书桌前开始给他的小伙伴们写回信。

鸣人几天前就收到了朋友们的信了。小樱和家人正在外出度假,还寄来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女孩穿的十分清凉,她站在海边,戴着草帽,笑得神采飞扬。嗯,比平时凶凶的样子好看多了的说。

佐井在学绘画,给他寄了一副自己的大作,照片上的人长得十分粗犷,佐井还说他画的是鸣人,拜托,我有那么丑吗?

牙加入了当地的足球队。足球?能有魁地奇好玩么?下周魁地奇世界杯也要举行了,这是魔法界四年一届的比赛,十分盛大,最优秀的魁地奇选手都会在此现身。但是由于这场比赛过于火爆,一票难求,现在市面上是想买也买不到。

鸣人想起这件事,忍不住叹了口气,漫不经心地又翻开了一页。鹿丸么,就写了一小段,内容也是极其的无聊。啊,对了他现在肯定只顾着谈恋爱呢,哪有功夫给他写信呀。鸣人思考了许久,铺开信纸,洋洋洒洒地写了几页纸,之后将它仔细地塞进信封里,让自家的猫头鹰给寄走了。

做完了这一切,他有些疲劳地坐下来,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大家的暑假都这么丰富,为什么我得一个人呆在家和一个烦人的老头面面相觑呢?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一样?伊鲁卡老师一定是宅在家里追剧吧,宇智波佐助说不定又在他的庄园里进行精英少爷班培训呢。

鸣人突然来了精神,他翻箱倒柜,从抽屉深处找出一张笔迹潦草的纸条,上面写着宇智波庄园的地址,是放假之前佐助给他的。

佐助说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可以写信给他,那我无聊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写信骚扰他?鸣人突然觉得心情莫名的愉悦起来,之前的忧郁也一扫而空。他哼着歌,拿出一张崭新的信纸开始写信,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啰啰嗦嗦不知所云的内容,竟然还写了好几页,好了好了,就此打住,在继续往下写佐助估计都没耐心看了。鸣人选中了一只他最喜欢的猫头鹰,浑身雪白,眼神犀利,他抚摸了几下猫头鹰顺滑的羽毛,喃喃道:“一定要帮我寄到佐助手里哟。”
 
 

清晨。

餐桌上的咖啡升起袅袅的热气,插在花瓶里的花朵还带着清晨的露珠。佐助一个人坐在井井有条的餐室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翻看着他的信件。出乎意料的,这些信中竟然还夹杂着鸣人的信,佐助有些惊讶,他再次确认了一遍,寄信人确实写着“漩涡鸣人”几个大字,张牙舞爪的,十分猖狂。的确,字写得这么难看,除了鸣人还有其他人吗?

有人走进来,敲了敲他的头,他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宇智波带土那张没睡醒的脸。他的小叔叔正打着呵欠,揉着眼睛,一头黑发乱糟糟的。

“放假你起这么早干嘛?”

“你不也很早?”

“哈,我是要去训练耶,不训练我肯定要睡到中午啊。”带土懒洋洋地说着,回头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他坐在佐助对面,饶有兴趣地看着佐助。

“放假都这么勤奋,真不像我,完全没有遗传到我的良好基因呢。

“……”那是因为你是宇智波家地一个异类好吗?真想知道你那些迷弟迷妹们看到人前元气满满活力四射的带土私下却是这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心里作何想法。

佐助没有作答,心里已经连着吐槽了他好几句。带土也习惯了他小侄子爱理不理的态度,自顾自地拆开了堆积如山的信件。

佐助也低下头,两人都开始安静地看着信。直到看到信中某一句话,佐助整个人一愣,被咖啡呛得连连咳嗽起来。

“咳咳咳。”他面色通红,抓着胸口咳嗽不止,把对面神情愉悦的带土都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喝个咖啡都能呛到?”

佐助一反常态地没有理他,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视线继续停留在刚才看的那句话上。

“好想去看魁地奇比赛噢,我最喜欢的找球手带土哥也会去啊!啊啊啊我真的好期待木叶和晓的决赛的说!话说我可是晓队的忠实粉丝呢!” 

叫带土哥,乱了辈分了,应该叫叔叔。他内心无语,抬头看着对面的带土一脸傻笑的样子,手中端着的咖啡泼到餐桌上了都没发现,无奈地摇了摇头。

笨蛋都这么喜欢笨蛋吗?说是同性相斥,不应该啊?
 
 
 

鸣人是被一阵低沉的轰鸣声吵醒的,虽然已经上午十一点了,可是昨天晚上缩在被子里看漫画看到太晚早上完全爬不起来。他睡眼惺忪,拖着步子走到窗台前,被刺眼的阳光照的完全睁不开眼。

“刚才那是什么啊?”他嘟嘟囔囔着,直到眼睛终于适应了外面的光线,低头一看,完全被外面的状况惊到了。

在他家门口停了一辆汽车,更确切的来说,应该是一辆巫师开的魔法汽车。那辆汽车十分拉风,车型帅气,车身锃亮,整个车身都闪烁着银色的光芒,应该是一辆新车。

“哇塞,好酷啊!”难道是爸妈新买的,不对啊他们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鸣人心里满是疑惑,他蹬蹬蹬地跑下楼去,一开门看到旁边的自来也出门了,他穿着睡衣,显然也是被这阵轰鸣声给弄醒了。

“这是……”自来也皱着眉头,显然一时也没搞清楚状况。正在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车门开了,从车里出来的的是宇智波佐助,还有宇智波鼬?

兄弟俩长的十分相似,黑发黑眼,轮廓精致,相貌英俊。只不过佐助的表情有些严肃,而鼬更加悠闲和自然。

???

鸣人觉得心中冒出了无数个问号,我前天才给他寄的信,今天急急忙忙找到我家是什么意思?虽然他完全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可是佐助的出现让他觉得心仿佛被充了气,轻飘飘的,要飞上天了。

鸣人敏锐的直觉告诉他:可能有什么期待已久的事情要发生了,要不然佐助怎么会亲自找到他家?能让佐助亲自出马的事,总不该是什么小事吧。

从佐助出现,鸣人都是一直紧张又期待地看着他,眼神明亮闪烁。佐助看到鸣人,紧绷的神情终于放松下来了,他慢吞吞地走到鸣人身边,俊秀的脸上浮现出一丝不大自然的神色。

鸣人屏住呼吸,静静地望着他,手心都出汗了,直到佐助扬起手中的球票。

“不是说想去看魁地奇比赛吗?所以我来接你了。”

“啊?“鸣人被巨大的信息量给吓到了,他呆呆地怔在原地,嘴巴半张着,脑袋像死机了一样完全无法运转。

佐助看到他这副傻了吧唧的样子,心里哭笑不得,只好耐心地重复了一遍:“魁地奇比赛,要不要一起去看?”

“啊啊啊啊佐助!!!”鸣人终于明白了佐助话中的意思,一个大步上前撞进佐助怀里,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他。“佐助你真是最懂我的说啊啊啊你太好了!!!”鸣人整个人都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佐助被鸣人这个突兀的拥抱弄得猝不及防,鸣人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侧,他觉得自己耳朵都红了。

糟糕,好丢脸。

鸣人的胳膊仍然紧紧地箍着他,他感觉都有些透不过气了,只好勉强地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拍着鸣人的背。“好好,你冷静点,我要被你勒死了。”听闻此言鸣人好像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过激行为,他立马放开佐助,后退了一步,小脸因为兴奋而显得红扑扑的,不好意思地笑着:“对不起啊我真的太激动了哈哈哈。”

目睹了这个场景的自来也和鼬表示:年轻人感情真是好啊。

鼬上前,礼貌地对自来也说:“抱歉,突然来访打扰到您了,我和佐助是来接鸣人去看魁地奇球赛的。我们昨天给鸣人的父母写了信,是得到他们的允许才来的。”鼬声音低沉,语速缓慢,一字一句中都充满了令人信服的力量,配上他那张正经又好看的脸,效果奇佳。鸣人听的一愣一愣的。

“我说,佐助的哥哥,好厉害的样子啊。”

“……”这个我也知道啊,不过吊车尾你的重点也跑偏的太快了吧。
 
 


得到了解放的鸣人立马变成了自由的小天使,接下来他在宇智波庄园度过了非常潇洒的两天。傍晚时分他坐在宇智波庄园里的秋千上,手里拿着鼬哥亲手制作的芒果布丁,一勺一勺地往嘴里送。微风习习,格外凉爽,落日的余晖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铺洒开来,连佐助冷淡的侧脸都被晚霞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啊啊啊佐助,带土哥是你亲戚啊?!为什么佐助的亲戚都这么酷的说,哥哥也是,长得帅又稳重,还会做这么好吃的甜品!!”

……和你们这种甜食党真的无法交流。

“不是带土哥,是带土叔。他这两天去队里训练了,不回来,到时候直接去比赛现场看他就行了。”

“啊,好可惜噢,还想让带土哥给我签个名的说。“鸣人蹬着腿,躺在秋千的靠椅上,抚摸着滚圆的肚子,叹了口气。一会儿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立即坐直了,探出身子靠近佐助。

“喂,喂,我想知道我爸妈是怎么答应的呀。”

”没什么啊,我找我爸要了你父母的联系方式,说我想带你去看比赛,他们就同意了,还说麻烦我照顾你了。”

“麻烦???喂明明是我罩你好不好啊。”

“……”佐助给他丢了个白眼,他的脸上清清楚楚地闪现了“白痴”两个大字。
 
 

魁地奇球赛是在晚上举办的,那天他们早早就出发了,但到达的时候营地里也已经有很多帐篷了。鸣人和佐助趁着鼬和止水还在搭帐篷的时候赶紧溜到赛场上,这绝对是鸣人见过最酷炫的魁地奇球场了,周围的看台有十层楼之高,巨大的钢筋水泥架构在闪灯下显得格外壮观。虽然比赛还有几个小时才开始,但看台上已经挤满了热情的观众。佐助的球票是在最佳观球台,他们俩费了好大力气才穿过拥挤的人潮。在这期间佐助一直紧紧地牵着鸣人,生怕这个笨蛋一不留神就走丢了。两人的手心里全是粘腻的汗,握着也很不舒服,但是都不舍得松开。也不知道绕来绕去走了多久才爬到自己的位置上,当他们气喘吁吁地坐下来时,后背都湿透了。
 
 

就算时隔多年,鸣人都清晰地记得那场比赛的所有细节。当带土的脸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人群中的晓支持者也爆发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宇智波带土!!!“带土表情比较淡定,对人群挥了挥手,又引来了一阵激动的欢呼声。作为带土的忠实粉丝,鸣人也不甘示弱,他疯狂的尖叫声都让坐在一旁的佐助默默伸手堵住了耳朵。

木叶和晓都是最强的队伍,这势必是一场非常激烈的争夺,最后是宇智波带土以高超的飞行技巧领先对手一步,抓到了金色飞贼,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晓队只以二十分之差险胜木叶。

直到随着汹涌的人潮走出赛场的时候,鸣人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整个人还沉浸在刚才火热的氛围里无法自拔。他一边下意识地跟随着佐助,一边激动地自言自语,还配上夸张的手势:“天哪真是太酷了的说,我也想成为像带土哥一样出色的魁地奇选手啊。“吊车尾这副手舞足蹈的傻样子引起了周围很多人的注意,在他身旁的佐助叹了口气,表示自己完全不想承认认识这个笨蛋。
 
 

两人快要走回营地的时候,鸣人终于恢复了正常,但接着他就去拉佐助的衣袖,鬼鬼祟祟地说:”佐助啊,现在回帐篷里躺着真的太无聊了吧,要不我们去吹吹风再回去?“

这吊车尾的,明明就是想去玩嘛。

佐助没说话,默认了他的提议,他也被刚才闷热的场馆弄得有些头晕,吹吹风也是不错的选择。得到了许可的鸣人立马激动地拖着他朝不远处的山坡上跑去,两人一前一后地跑到最高处,随即躺下来,惬意地卧在草丛中。

这个地方视野极好,能看到不远处的营地里燃起的点点篝火和广袤的黑色森林。天上的繁星闪烁着,草丛里传来叽叽喳喳的昆虫的声音,晚风凉爽地拂过他们的面颊。佐助闭上眼睛,就这样和鸣人躺在这里,他只觉得心里无比平静,好像刚才的喧闹声不过是幻境而已。正当他快睡着的时候,清澈的少年嗓音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虽然说能看到带土哥真的很开心,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和佐助在一起吧。”


TBC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