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Silencio 7(魔法世界HPAU)

* 斯莱特林助 格兰芬多鸣

* 三年级

* 可能就是各种扭扭捏捏的一章?借用评论妹子的一句话:踌躇不定不敢向对方前进一步。但是还好,还是走出了那一步。 (如果还不走那先崩溃的   就是我了略略略)


全文链接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鸣人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医疗翼的天花板,他本来以为自己的状况会非常糟糕,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来,一切都还好,只是头有些微微地疼痛,还有些鼻塞。

等会儿,我在这里,说明我们被救了,那,佐助呢?
他猛然坐起,不安地看向四周。此时是午夜,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城堡在寂静的黑夜中安静的蛰伏着,像一只巨大的野兽。细小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给这个漆黑的夜晚笼罩上了一层梦幻且柔软的梦境。鸣人看着这番景象,有一瞬间的怔忡。
原来已经到冬天了。
他光着脚下床,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声,地板很凉,鸣人不禁打了个哆嗦。他走到旁边的床铺,轻轻地拉开帘子,果不其然,床铺上侧躺着的是宇智波佐助。
命运真是神奇啊,去年也是差不多的时间在这里,那个时候他们也是两个人在同样的床铺上躺着,鸣人苦笑了一下,真是逃不脱医院相见的命运么?
但是这一次,他看着佐助紧闭的双眼,心里却有种难以言喻的酸涩,好像被什么堵住了,怎么也气不起来。
这一次可是佐助救了他。
 
 
鸣人在第二天就出院了,他只是有些感冒,所以纲手婆婆给他喝了些普通的药剂就把他打发走了。倒是宇智波佐助,鸣人听说,他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星期才出院。一个星期里没有看见那个混蛋,鸣人整个人都有些魂不守舍的。以至于每次午餐的时候,他都时不时地看着斯莱特林的餐桌,好像佐助会突然出现在那里,摆着他惯常的面瘫脸,对周遭发生的一切视若无睹,低头安静地吃着午餐。如果他们恰好对视了,佐助也许会对他露出一个不知道是挑衅还是鄙夷的笑容。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出现。
鸣人撑着头,看着斯莱特林长桌上吵吵嚷嚷的众人,水月和那个叫香磷的红发女孩似乎在吵架。两人都面色不善,气冲冲的,不知道水月说了些什么,最后女孩愤怒地离开了,经过鸣人的时候还对他恶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什么啊,我怎么惹到她了?
鸣人顿时僵在了座位上。他手握着刀叉,低着头,无意识地乱戳着桌上的食物。到最后小樱都看不下去了,她推了推鸣人,一脸嫌弃地看着他:“我说你最近怎么了。不吃就算了嘛,看看你一天天跟丢了魂儿一样。”
鸣人回过神来,他摸了摸头,干笑了几声:“呵呵,真的吗?”
“对呀,鸣人君。自从你从禁林回来就是这样。”坐在他身边的佐井一脸正经地点着头。他神神秘秘地凑近鸣人,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说:“该不会,是在禁林碰到什么东西了吧!”
“……”鸣人心里一阵恶寒,他赶紧推开笑眯眯的佐井,皱着眉道:“瞎说什么,我一直很正常的说!”他心里有鬼,只想结束这个不大妙的话题,急忙转移视线朝别处看去,碰巧看见水月站起身来,似乎要离开了。鸣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站起身来,他突兀的动作把小樱和佐井都吓了一跳。接着他直接走近水月,后者看见他走来,脸上的惊讶不逊于小樱和佐井。
“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就是,呃……想问一下,你们会去看佐助吗?”
面对着对方有些奇异的笑容,鸣人只感觉脸都在发热,他都快要举手投降了。不管怎么讲,这实在太奇怪了,主动去打听佐助的消息,要是被佐助知道了,可能会被他嘲笑很久吧。
“去啊,今晚就去,是有什么话要我们帮忙带,还是礼物?”
水月一边调侃他,一边细细打量他窘迫的表情。
“呃,没什么,就是,呃……希望他早点好起来吧!”
扔下这句话,鸣人都不敢停在原地等水月的答复,就匆匆忙忙地逃离了。只剩下若有所思的水月伫立在原地。他沉思了片刻,望着鸣人离去的背影,轻笑了一声。
“真是有意思。”
 
 
“他就和你说了这些?”
佐助懒散地靠在病床上,右手随意地翻着水月给他带来的各种课程资料,黄色的羊皮纸在他的手中发出哗啦啦的细碎声响。在温和的暖色灯光照射下,他眉目清晰,轮廓分明,显得格外英俊。
“对呀,哎,你不知道我当然多惊讶!你之前对他态度那么差,他竟然会主动关心你!”水月睁大眼睛,他趴在佐助床头,笑嘻嘻地说:“你可要好好对别人啊,不要再欺负他了。”
片刻的沉默。佐助冷淡的声线再次响起:“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
“好好好,当我没说,你对人家可好了。”水月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喂,说假话良心不会痛嘛。
 
 
 
出乎鸣人意料的是,禁林事件过去了,他和佐助竟然没有被院长追究责任,好像是宇智波鼬去给他们求了情。多亏了他,鸣人也没有受到处罚,只是挨了顿伊鲁卡老师的骂。
“我说你啊,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那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要去呢?学校这么做都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啊………"
鸣人没有听老师长篇大论的训导,他一边嗯嗯啊啊的回应着,一边侧头看着城堡高耸入云的尖顶。两人走着走着遇到了纲手婆婆,她神情凝重,步履匆匆,经过他们时只是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鸣人的思绪一瞬间飘散,佐助呢,佐助他好了吗,佐助出院了吗?
“纲手婆婆!”他突然出声叫住她,后者停下脚步,回头疑惑地盯着他:“鸣人?怎么了?”
鸣人挠挠头,有些迟疑地说:“我就是想问下,佐助,他怎么样了?”
”他昨晚出院了,身体已经恢复了,我以为你知道呢?”
 
 
我怎么会知道啊。鸣人想。
他也想去看佐助,但他不敢。
他有什么理由去见他?
佐助因为他而受伤,他心里很难受,比自己受伤还要难受,就像几千只蚂蚁在啃食着自己的炽热滚烫的心。
就算见了面,对着佐助,他可能也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你好些了吗?”这样的话,看着佐助的脸,估计是怎么也说不出吧。只有放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咀嚼然后将满腔的担忧吞咽下肚。
明明很担心,却还要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同时还要仔细留意着与佐助有关的任何消息。
鸣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只要碰到与佐助有关的事情,他就会变得奇怪又敏感。
 
 
我可能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他思考许久,最终得出了一个决定性的结论。
 
 
转眼间,圣诞假期就来了。三年级的学生可以去霍格莫德村度假。霍格莫德村是学校附近一个纯巫师村落,听说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琳琅满目的商店,可以买到世界上一切新奇有趣的魔法用品。以往鸣人在这个时候都要回家,但今年因为父母出门,他必须推迟回家的时间。周围熟悉的同学又都离开了,他只好一个人留在学校里,孤零零地度过假期的前几天。
宿舍里一片寂静,只有鸣人一个人呆在这里。此刻他正瘫倒在床上,盯着头上深红色的床幔,他叹了口气,转了个身,将头埋进温暖的被子。
不行不行,太颓了。
他挣扎着坐起来,缓慢地套上厚厚的毛衣,披上披风,仔细地系上围巾,又在镜子前欣赏了下自己。
“本大爷依旧是这么帅的说。”
他歪歪头,露出了一个元气满满的微笑,镜子里的金发小巫师也对他报以微笑。湛蓝的眼睛比海水还要清澈,微微翘起的嘴角溢出温暖的笑意。
他端详自己许久,最后满意地走出了宿舍。
就去霍格莫德看看吧!鸣人突然心情愉悦起来,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地朝着城堡外走去。
 
 
鸣人是在吊桥上遇到佐助的,彼时他正一个人,安静地伫立在桥边。已经是冬天了,洁白的雪覆盖了整个世界,还有细小的雪花在不断地飘洒下来,落在佐助黑色的斗篷上。凛冽的寒风吹乱了佐助额前的长发,听到鸣人的脚步声,他回过头,暗黑的瞳孔中涌动着鸣人无法解读的情绪。
“你………”
两人同时开口,却又同时闭嘴。这还是佐助出院后鸣人第一次见到他,不禁有些尴尬。就这么被佐助盯着,鸣人觉得自己包裹在厚厚围巾之下的耳尖都变红了。
说点什么,说点什么啊,快点。他在心里默念着。
我现在该说什么?
你好些了没?
不,好傻啊。
终于出院了?你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嘛?
不不,好欠揍啊。
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冷吗?
我很担心你。
不不不,太肉麻了,就算是这么想的,我也真的说不出口啊!
时间被一分一秒地拉长,空气仿佛静止了。佐助终于决定要打破这种诡异的沉默了,他嘴唇微微一动,好像要说什么了。鸣人心里一急,想抢先说出口,已经打好的腹稿滑到嘴边,突然不受控制的变成了一句邀请。
“要不要一起去霍格莫德?”
这句话脱口而出之后他就后悔了。我在说什么傻话啊!
佐助的惊讶是肉眼可见的,他和这寒冷天气相仿的万年冰山脸终于有所松动,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意盈盈,完全掩饰不住。
鸣人很少见到佐助对他笑。平时的佐助对他要么是冷漠脸,要么就是挑衅和轻蔑。鸣人实在不认为那轻蔑的笑容有多好看,就算是出现在那张秀气的脸上也实在可恨。可现在看着佐助嘴角浮现出的笑意,他觉得好像有温暖的阳光融化了高峰上的万年积雪,而那被融化的雪水正汇聚成溪流,从他的心上汩汩流过。
 
 
鸣人怔在了原地,一时忘记了言语。万千思绪,一瞬间被这突如其来的笑容给击得粉碎。
 
 
等鸣人回过神时,不禁懊恼起来。他肯定会拒绝的,他有什么理由接受呢?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他赶紧打了个哈哈:“我就是随口一说,你要是有事情……”
“好。”对面的人点了点头。
“诶?”
“我说好。”佐助一脸正经的说。“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走,吊车尾的该不会是被冻傻了?”
果然,鸣人咬着牙,亏我为他担心那么久,混蛋果然还是混蛋。
虽然内心对他仍有诸多不满,可鸣人还是老老实实地追上了佐助。两人一前一后向城堡外的火车站走去。
 
 
 
坐在三把扫帚酒吧里,鸣人满足地咽下一大口黄油啤酒,滚烫的液体终于驱散了周身的寒意,身体从内到外都变的暖洋洋的。他脱掉斗篷,将采购的大堆东西放在桌子上。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奇怪的魔法小玩意儿,有用于恶作剧的打嗝糖啦,还有会咬人鼻子的茶杯。虽然佐助总是抱怨这是小孩子才会买的东西,但是他还是从头到尾都陪着鸣人逛完了这里的魔法商店。
真是奇怪呀,宇智波佐助竟然会答应我一起来这里,这很不宇智波呢。鸣人侧趴在桌上,专注地盯着坐在他身边的佐助。他看着佐助慢条斯理地抿了口啤酒,不禁有些出神地想:“这家伙,装给谁看呢?”
他酒量不大,年纪又小,几口啤酒下肚他就感觉思绪有些不大清晰了。想着想着,轻微的醉意涌了上来,他突然笑出声来。旁边的佐助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还没开始就喝醉了?说了让你别喝啤酒了。”
“我没醉!”他大着嗓门嚷嚷了一声,周围的人不禁都看过来。鸣人感觉到了旁人的视线,连忙放低了音量。他一手撑着头,一手敲着桌面,晃悠着双腿,嘟嘟囔囔着:“佐助啊,我说,如果你平时不那么欠打的话,或许我们会成为好朋友呢。”
“谁要和你这个吊车尾做朋友。”
”哼,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不过今天本大爷心情好,不跟你计较。”
 
 
好像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混着清香的啤酒灌进了喉咙里,连带着心房都变成滚烫起来。鸣人笑起来,这个冬天真的很不错呢。
 
 
 
TBC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