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卡带】堕落(上)

*人鱼卡 and 吸血鬼土

*关键词:人鱼 吸血鬼 堕落


傻白甜 搞笑向 OOC


此设定和之前太太写过的设定有撞,但是内容应该是不一样的~其他具体的设定都是我编的,请多包涵!


1.

宇智波带土是在月圆之夜的海边见到卡卡西的。

 

彼时皎洁的月光正在海上倾洒出一片清辉,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此时正荡着浅浅的水纹。四周一片静谧,除了偶尔有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有规律的轻响。带土深吸一口空气,凉风里夹杂着海洋特有的清新的咸味。他呈大字型躺在石滩上,背后石子传来的粗糙质感并没有让这位小吸血鬼有丝毫的不适。带土满足地伸展着四肢,闭着眼睛,突然一阵巨大的水花拍打的声音传来,惊扰了这份独属于带土的清静时刻。


......什么情况?


这声音怎么听也不像是普通海浪的声音啊?


带土有些好奇地爬起来,悄悄地朝声响源移动着。他的声音本来就很轻,此时又刻意收敛了脚步,这种细微声响基本上以人类的听觉是无法感受到的。他小心翼翼地从一块礁石背后探出脑袋,不禁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可能是他这几百年来从未看见过的奇妙景象。


距离他大约五步的位置,有一个人安逸地侧躺在平缓的石头上。说人好像也不大确切,这个生物,留着半长的银色头发,发丝飘逸又柔软,在月光的映衬下宛如根根晶莹的银丝。背影极其像人类,背部肌肉线条流畅,骨骼轮廓清晰。但是“他”拥有人类绝对不会拥有的尖尖的近乎透明的耳朵,和腰部以下若隐若现的细密鳞片。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带土有点想退后了,又架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只好硬着头皮,眯着眼睛仔细观察着。


作为一个活了几百年的小吸血鬼,说出来其实很丢脸,带土怕鬼,也怕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好吧,其实也包括很多吸血鬼,比如那种特别凶的,用鼻子看人的老吸血鬼。


此时,凭借着他出色的视力,他清晰地看见了隐藏在澄澈海水下的一大片阴影。那片阴影并非静止,而是随着海水的起伏而轻微地摇摆着。


看形状,总感觉像什么巨大的......


鱼尾?!


带土被自己脑海里浮现的答案惊得差点朝后猛退一步,而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身体完全不受控制的状况下。海滩上碎石子摩擦的细小声音在这个寂静的氛围里显得格外突兀,果不其然惊扰了正在惬意休息的人鱼。


卡卡西迅速背过身来,在明亮的月色下,宇智波带土惊慌失措的傻样子就这样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了他面前。

 


2.

而宇智波带土也的确看到了他想看的那条神秘的尾巴,鱼尾上覆盖着许多银色的鳞片,形状流畅又好看。它顺着人鱼的动作在半空中高高地扬起,又重重地拍打在了平静的海面上,溅起白色的水花。其中很多水花还被夹杂在冰凉的海风中,直接拍在了带土的脸上。带土来不及顾得上这些,他匆匆忙忙地伸出手随意抹了把脸,抬起头,借着月光,惊愕地看着面前的一切。

 

人鱼是非常古老的生物,可能比吸血鬼还要古老,但是年代过于久远,他们早已被世人当成了传说。关于人鱼是否真的存在已无法考据。据说他们曾经是海洋的霸主,作为高等生物统治着整个海洋。当然,带土想,不管是陆地还是海洋,现在的霸主都是人类了。如今就连斑那样不可一世的老吸血鬼也得忌惮吸血鬼猎人三分,更别说他了。

 

所以,带土怎么也不会想到,在一个普通的夜晚,在这个荒芜的海滩,他会见到这种只生活在传说中的生物。

 

面前的人鱼似乎对他的到来没有显出什么特别的反应,在象征性地动了动尾巴之后,他就继续呆在原地观察着带土。两人大眼瞪小眼,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凝固。带土注意到这位人鱼不仅头发是银色的,连睫毛都是银色的,鼻梁高挺,五官精致,嘴唇旁有一颗浅浅的小痣。但是他面容懒洋洋的,无精打采,一双死鱼眼无神地注视着带土,眉梢之处却透露出某种锋利的冷意。这股冷意和他的银发十分相衬,令带土不禁想到了凛冽寒冬中凝结的冰霜。


哇,这人鱼的气质,好......独特。

 

——

带土直到很久之后才知道自己在卡卡西心中的第一印象是那么糟糕。彼时卡卡西一边吸着饮料一边组织言语,思考良久之后还是忍不住抛出了最简单最真实的答案。看着带土阴晴不定的脸,卡卡西伸出手安慰性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同时久违地感受到了恶作剧的喜悦,毕竟自己长大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让他恶作剧了,除了带土,傻乎乎的永远都这么好骗,就像现在一样。

“一看就是个笨蛋。”

嘛,但是是个很可爱的笨蛋。

——

 

看这人鱼没有任何过激举动,似乎完全没有想要攻击他的打算,带土稍稍放下了心,毕竟他自己也不大确定以自己的实力能否和一个传说中的生物抗衡。


“呃......”,带土伸出手挠了挠头,这是他紧张时进行自我暗示的惯常手势。正想开口说些什么来打破此时尴尬的局面,带土突然又停下了,他懊恼地拍着自己的头:我怎么这么傻,人鱼能听懂我说话嘛??


卡卡西就这样一脸冷漠地看着带土时而挠着自己的脑袋,时而又拍着自己的脑袋,力气之大感觉快把自己砸出个洞了。


人类都是这么傻的吗?好吧但不得不承认这小子脑壳还挺硬的。


他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一个挺身朝深蓝色的海水之下游去,几秒之内就完全消失在了苍茫的海面上,完全没有留下任何踪迹。月色还是如同刚才一般明朗,海面也如同刚才一般平静,带土却不能像刚刚一样自在了。他呆愣在原地,机械地摸了摸自己脸上的冰凉的水珠,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湿润的双手,仿佛这样才可以确定刚才他经历的并不是一场奇异的梦境,而是真真正正,确实发生过的事情。

 

他在这个月圆之夜的海边遇到了一只人鱼。

 


3.

带土来到这里纯属一个意外。这片海域远离市区,又是石滩,到处都是暗礁,并不是一个适合旅游或者观光的好地方,因而十分荒芜,常年都是人迹罕至。带土才刚搬家来到这附近,对这里并不是特别熟悉。他是因为有些受不了家里那种压抑的气氛,所以一气之下才想出来放放风。今晚早些时候他独自在外面晃悠了好久,回到家了被斑好一顿训。死气沉沉的老头子总是屈着胳膊居高临下地教训他,这次也不例外,把他劈头盖脸骂了个爽。带土知道和斑顶嘴从来没什么好果子吃,所以就一忍再忍,回到房间里又觉得莫名的委屈和暴躁,才偷偷摸摸出来散散心,这一来就遇见了一只人鱼。


老头子活了那么多年了,知道的应该挺多的吧,说不定他也对人鱼有些许了解呢?带土正想赶紧回家把这个消息告诉斑,突然想到这次是秘密行动,回去被斑发现可能会被痛打一顿,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


等到他回到家时,已经快破晓了。天际已露出淡淡的白色,云霞也被晨光染成一片绯红,还有几颗残星仍镶嵌在天幕之中。带土熟门熟路地从庭院的窗子翻进去,好巧不巧地看见了他的大侄子独自一个人忧郁地坐在屋檐下,差点把他吓晕过去。


鼬倒是很快就发现他了,不禁诧异地问:“带土叔,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斑找你好久了。”


“!!!什么??他知道我出门了??”


“对啊,他训了你之后,有点担心你脆弱的心脏承受不来,想去房间看看你怎么样了。带土叔你也别怪斑对你要求苛刻,最近外面很不太平,你还是要小心一点。”


被自己的侄子一本正经的训话可真不是什么有趣的体验,带土都不想吐槽什么了,他抬头看见明亮的光线从斑的房门边缘渗出来,立刻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安危了。

 


4.

待带土恢复自由之身时已经过去了3天了,这3天他都被勒令呆在房间里,一步都不能出去。斑给他的班主任打了电话,帮他请了三天病假。说是“病假”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带土感觉自己被斑打的快要被回炉重造了,多亏了吸血鬼强悍的身体素质,他很快就恢复了。


是的,带土作为一个几百岁的小吸血鬼,其实仍然在和国中生们一起上学。斑觉得带土活泼乱动,精力太过旺盛,又不好控制,一个人呆在家里也容易整出什么幺蛾子,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和鼬他们一块去上学。


在带土被禁足的三天内,进食用的血都被装在瓶子里,让鼬送过来。有几次鼬面对他可怜巴巴的视线都快缴械投降了,但是还是义正词严地告诫他要听斑的话。见求救无果,带土只好赌气地想:白把大侄子养这么大了。

 

等到斑放他出门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那个荒僻的海滩寻找那只神秘的人鱼。让带土大失所望的是,他一个人在那里等了很久,人鱼都没有出现。


该不会是被我吓跑了?可是我明明表现的很友善啊?只是想要和他交个朋友而已,作为呃,一样的超自然物种?


带土坚信自己与人鱼的邂逅并不是一次幻觉,但总是遇不到卡卡西,难免让他心情有些低落。幸好他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执着乐观的人,在他冒着被斑发现的风险,坚持不懈地去蹲守了四天之后,终于在第五天的夜晚遇见了卡卡西。

 

 

5.

这一次卡卡西还是如同上次一样,惬意地靠在那个礁石上。见带土出现,他并没有特别的惊讶,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好像这完全是意料之中一样。


月色还是格外的明朗,大海也是一如既往的深邃平静。海风习习,吹拂过带土因为太过激动而无比滚烫的脸颊。


见到了想见的人,带土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潮湿的汗从手心里缓缓渗出来,连手脚都变得十分僵硬,不受控制。正当他傻傻地伫立在原地,迟钝地组织语言时,清澈的少年嗓音在耳边悠悠地响起。


“旗木卡卡西。”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白净的手,骨节修长,指甲圆润。


带土紧张又有些期待地握住了那只手,颤抖的细微动作暴露了自己的慌张,与此同时又有一些微妙的兴奋从心底泛起来。


“宇智波带土。”




TBC

两个月前抽取的关键词拖到现在才写也是很强

第一次写卡带,哈哈哈哈有点紧张

想写一点欢脱又甜蜜的啊是我啦

ps:他们两个的模样应该是人类十六七岁的样子!我就喜欢少年哈哈哈哈

被好多关注的太太点赞了!别拦我让我晕一会儿🙈太太我也超级爱你们写的卡带的!!!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