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流星(短篇 / 一发完)

* 原著向paro 接波之国的剧情 12岁的场合


* 关键词:流星雨 并肩战斗 监禁

 


鸣人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了。

他整个人被绑的严严实实的,四肢都被特制的查克拉锁链死死地固定在背后的岩柱上。查克拉被封锁之后,整个人的身体完全使不上劲。因为只要他释放出任何查克拉就会立马被锁链吸收,还会给身体造成加倍的伤害。失去查克拉的无力感让他察觉到了史无前例的惊慌和挫败,更糟的是,因为被监禁了一天一夜,太久没有进食,他头晕目眩,口干舌燥,就快要突破体能极限了。


鸣人勉强动了动自己僵硬的脖子,转过头发现身边的佐助正紧闭着双目,疲惫地靠在背后的岩柱上。他的护额松散了,露出了白皙秀美的额头,黑色的头发很长了,有一些垂下来,虚虚的盖住了眼睛,显得十分柔软。这家伙的刺猬头这个时候看起来好像也没那么硬扎扎的,鸣人不着边际地想着,他甚至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冲动,想要伸出手去摸摸佐助额前的长发。


他的视线往下移了一些,看见佐助的手肘处有一条被锋利武器划出来的狰狞伤痕。那条伤疤已经结成了暗红色的痂,在白净的皮肤上显得尤其触目惊心。

那是刚才佐助为了保护他,上前抵挡从后方突袭的敌人而被划伤的。

鸣人盯着那蜿蜒的伤痕,想起了那时佐助不顾一切奋力冲上前去的样子。某种隐秘的情绪暗自滋生着,酸涩又疼痛,它们在心底疯狂地叫嚣着要侵蚀他的心房,甚至渴望连他的灵魂一并撕碎。

 

 

佐助为什么总是保护他呢?

为什么他总是要让佐助来保护呢?

在忍者学校的时候,甚至直到被分到第七班成为队友,他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差,属于相看两生厌的类型。上学时他总是不自量力,喜欢挑衅佐助,佐助也对他这种幼稚的行为表达了自己毫不掩饰的厌烦。两人争锋相对,从来都不肯好好合作,也给老师惹了许多麻烦。

在完成波之国的任务之后,两人的关系稍稍有所改善,但就从整体来说,仍然是不大和谐。无非是两人都拉不下脸,不知道和对方说些什么来缓和偶尔尴尬的气氛。

像从前那样吵吵闹闹,互相讽刺挖苦是两人早已习惯的相处方式。鸣人不知道怎么去改变它,事实上,他并不愿意去改变它。

他一直固执地认为,那就是两人友谊的特殊表现形式。他们既是对手,又是朋友。虽然这种怪异又激烈的感情让其他人都无法理解,但鸣人知道它是真实存在的,像潺潺的溪流,将曾经的偏见洗刷殆尽,静静地流淌在他们的心中。

 

 

借着从岩洞顶透进来的皎洁月光,鸣人清晰的看见,佐助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十分罕见的憔悴神情。他的脸色惨白,但这种白并不是健康的白皙,而是一种非常病态、虚弱的白。

他没有见过这样脆弱的佐助,他见过的佐助,都是强大的,冷淡的,或者,孤独的。

他记得在当着众人面将他狠狠打到在地的佐助,眼神凶狠凌厉;记得上学时懒得多看他一眼的佐助,神情淡漠平静;也记得夕阳西下时独自一人坐在河边的佐助,背影落寞孤寂。

这个脆弱的佐助让他觉得新奇,同时又让他忐忑不安。

这个佐助,似乎比他以往看见的佐助更加的真实,更加具有存在感。这种感觉其实很难形容,鸣人只是觉得,此时面对佐助,似乎不像从前一样,隔着一道模糊不清的屏障了。

从前他总有一种奇怪的无力感。表面上他自信满满,张扬骄傲,许多时候都是为了掩饰内心深处的茫然和自卑。

他和佐助的关系从外人眼中看来,是他一直在刻意挑衅,但实际上他从来都扮演着追随者的形象。

他总是嘴里嚷嚷着我才不会输给佐助,那不仅仅是因为佐助看不起他这个吊车尾,更重要的是,这个看不起他的人是佐助。

佐助看不起他,这个事实让他愤怒。

灼热的怒火像岩浆喷发般携着滚滚热流朝他铺天盖地地涌过来,令他窒息和痛苦。

 

所以面对佐助,有一件事他绝对不会承认的,打死他也不会承认的,那就是在内心深处他对佐助一直怀有的歆羡和憧憬之情。

他一直在背后注视着佐助的背影,渴望早日追上他的步伐。

他想要得到佐助的认可,他想要佐助平等地看待他,他想要和佐助并肩作战。

那个时候佐助孤寂的背影总是给他一种虚幻飘渺的感觉。但这个佐助不是,他是真实的,鲜活的,好像鸣人只需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就可以触碰到他。

不是虚幻的他,而是真实的他。

 

 

当然,眼前这个糟糕的情况就算了。

鸣人凝视了佐助许久,才缓缓地收回视线,他重新靠在岩柱上,几不可闻地叹了声气。

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待,等待谁去救他们?

卡卡西老师和小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被敌人俘虏完全是事发突然,他们甚至来不及通知老师,就被对方的暗部给抓住了。木叶和岩隐表面上交好,暗里却互相忌惮,敌方暗部应该是奉首领之名前来刺探情报,却误打误撞地在火之国边境遇见了单独进行任务的鸣人和佐助。一场激战后,因为人数和作战经验完全敌不过对方,两人伤痕累累地倒下了,醒来就被监禁在了这个岩穴里。

 

 

夜深了,万物都陷入了酣眠。看守他们的两个暗部也都在闭着眼休息,就连洞穴里蝙蝠扇动翅膀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也停止了。周围陷入了一种奇妙的静止,仿佛在这世界之中,只有鸣人一个人醒着。

像是要打破他这种臆想似的,佐助突然微微一动,惊吓到了鸣人。他猝不及防地回头看向佐助,傻乎乎的神情恰好落入了佐助的眼中。

佐助对他做了个无声的口型:“吊车尾的,不要动。”

鸣人差点就要气得脱口而出混蛋二字了,刚才笼罩他的苦涩情绪瞬间一扫而空。身体被捆住了动不了,他就恶狠狠地瞪着佐助,龇牙咧嘴地做出夸张的口型,试图表达着自己强烈的不满。

令他困惑的是,佐助只是瞟了他一眼,就自顾自地转过头去。他皱着眉头,表情凝重,不时有冷汗从他的额角缓缓滴下来,顺着脖子流进衣服深处。

 

 

糟了,这是鸣人的第一反应。

看到佐助醒来之后胸腔里那颗雀跃跳动的心瞬间沉到了谷底,慌张和不安的情绪迅速发酵着,扩散到整个身体里。

佐助怎么了?为什么会那么痛苦?

他该不会也撑不住了吧。

鸣人一着急就会开始胡思乱想,他心急如焚,身体也不受大脑控制地自觉开始扭动挣扎,被粗糙的岩石硌得生疼。随即,为了应和他急迫的心情而无意中释放出来的丝丝查克拉宛如纤细的银线迅速勒紧了他的身体,每一寸疼痛通过肉体更直接地传递到灵魂深处。

他不禁痛得倒吸了口凉气。发现了他的不安分,佐助立即朝他望过来,似乎在警告他似的,皱着眉头对他摇了摇头。

佐助漆黑的瞳仁里带着他无法解读的复杂情绪,晦暗无比,看不清晰。

即使他们现在靠的如此之近,双目对视的瞬间,鸣人也完全看不懂佐助的心思与想法。之前因为并肩战斗好不容易拉近的距离一下又变得遥远无比,让他瞬间有些泄气和沮丧。

这家伙,到底在干什么?

佐助的动作并未冲淡他内心的不安,反而给他本就焦躁的心情覆盖上一层厚厚的阴霾。

鸣人一时之间手足无措起来,他只能呆在原处,茫然地看着佐助。

佐助再次转过头去,无力地闭上眼睛。从他的额角处,有细细密密的汗珠缓慢地渗出来,染湿了他的黑发。

空气又变得安静起来,鸣人也不挣扎了,他努力平复自己慌乱的心跳,抬起头看着岩穴洞口那一方窄窄的天空,开始盘算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一颗闪耀的流星迅速滑过,拖着长长的尾巴,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漆黑的天幕之中。鸣人以为自己眼花了,他用力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看见两颗、三颗以及更多的流星迅速飞过自己头顶上方的天空。

流星雨?!

鸣人终于知道流星雨为什么被称之为雨了,一开始只有几颗稀疏的流星从头上飞过,可后来匆匆掠过的流星变得比雨点还要密集。这次流星雨的壮观程度令人咋舌,比鸣人以往看过的任何一次都要美丽。短短时间内,流星留下的绚烂光影几乎照亮了整个黑暗的天空。

遇到流星应该要立即许愿吧,他不禁转过头去,看见佐助恰好抬起头,注视着光华闪烁的夜空。

鸣人凝视着佐助安静的侧脸,完全移不开眼。

这样的佐助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紧紧黏住了他的视线,让他动弹不得。鸣人一瞬间甚至能清楚地听到自己不规律的心跳和急促的呼吸声,在这个静谧的氛围里显得格外突兀。

希望这次我们两人能活着出去,再不济就让佐助自己一个人活着离开吧,反正自己这条命也是佐助救的。

还有,如果这次我们两人都能活着离开的话,是不是应该和这个混蛋搞好一下关系呢?

如果就这么死在了这里,未免有些遗憾吧。

可是还没来得及和身边这个讨人厌的混蛋一争高下,还没来得及超过他,怎么能就这么倒下?

鸣人瞬间涌起了信心,说什么丧气话,这次我们一定都能离开的!

 

 

恰好在这时,佐助回头望向他。电光火石之间,他甚至完全没看到佐助任何动作,佐助身上结实的锁链就突然碎了,化为了无数细小的粉末,飘散在尘埃之中。

佐助没有任何迟疑,得到自由之后,他迅速伸出手,握住鸣人手腕上粗粗的链条。细小的电流发出轻微的噼啪声,链条很快就断裂了。

仿佛洞察了这种微妙的动静似的,看守的两个暗部迅速睁开双眼,可是鸣人比他们更快,以至于那两人完全没反应过来,就捂着脖子上鲜血淋漓的伤口倒下了。

那也许是鸣人成为下忍之后施展过最快的速度了,他心神不定,在处理敌人的时候眼神都没有离开身后的佐助。在解开他的锁链之后,佐助因体力不支而痛苦的倒下,溅起的灰色尘土模糊了自己的视线。

鸣人的手沾满了泥土和刺鼻的血腥味,他的双手不停颤抖着,在努力了好几次才将佐助扶到自己背上。他看见佐助的两条手臂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口,呈丝线状,他很熟悉这种伤口,因为他的手腕上也有这种淡淡的痕迹,那是被自己无意释放出的查克拉给割伤的。

所以佐助这家伙,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默默释放查克拉,尝试弄断链条吗?

鸣人自己都不大清楚那剧烈的颤抖到底是心底的恐慌还是其他的什么。看着佐助手臂上可怕狰狞的伤口,繁芜丛杂的情绪从心底迅速蔓延,像带刺的绿色枝条一样伸展开来紧紧捆住了他的心脏。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背起佐助,迅速离开敌人的巢穴。

 

黎明已至,破晓将临,天边泛起淡淡的鱼肚白,云霞都被染成一片绯红。

清爽的晨风吹过他的面颊,拂过他肩头佐助柔软的黑发。

鸣人终于暗下决心。

他不想再让佐助因为他受伤了。

他想要再贪婪些,他不希望,佐助再因为任何人受伤了。

他要坦荡地正视自己的心意,他不想再遮遮掩掩了。

这一次,轮到我来保护佐助了。

 


FIN

抽关键词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填补我匮乏的脑洞

倒回去看了一下第一部时候的截图各种感动佐助真是我心里的白月光呜呜呜

总是看着他的背影 哇太虐了 心很疼

原著向真的好难写啊!!都快瞎写成意识流了!我也觉得很OOC很矫情!!完全写不出来他们的好但请别打我的说!看在我摸鱼了几天的份儿上(瘫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