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oviento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佐鸣】Silencio 4(魔法世界HPAU)

*斯莱特林助 格兰芬多鸣

*三年级

*两个幼稚鬼(认真脸)


全文链接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二年级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段时间,作为本世纪最小的找球手,鸣人凭借0败的魁地奇成绩成为了格兰芬多无人不知的小英雄。魁地奇决赛的胜利给格兰芬多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使格兰芬多以极高的总分当选为年度最佳学院。漩涡鸣人一下名声大躁,这下子连其他学院都知道格兰芬多有这么一位年轻优秀的找球手。这位金发蓝眼的小巫师崇拜者也越来越多,有一下课就在教室门口堵他给他照相的神经兮兮的小学弟,还有很多对他有其它心思求签名送礼物的小学妹。“看哪,是漩涡鸣人!”只要他一出现,格兰芬多的长餐桌上,狭长拥挤的走廊上,总会有很多人窃窃私语,小学妹和小学弟激动发亮的眼神真的让人无法忽视。



“那我真是不明白了,他不就是打球不错嘛?你说呢,佐助?”鬼灯水月撑着头,懒懒地靠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观看着格兰芬多那边的状况。不过是九月开学的第一天,这已经是漩涡鸣人在吃饭期间被打断第三次了。不时有小学妹过来给他送礼物,因此他每次都不得不停下,站起身来,在同学们意味深长的眼神和不怀好意的笑声中,有些害羞地收下别人的礼物,并且很开心地跟对方道着谢。

佐助默默地看着格兰芬多长桌上发生的这一切,撇过头,哼了一声。白痴吊车尾,会和每一个送他礼物的人都这样道谢吗?他回想着鸣人脸上灿烂的微笑,澄澈的蓝眼睛微微眯起,就有柔软明亮的光辉从中流出来。

明明是很好看的笑容,却意外地让人觉得刺眼和心烦。



“那个,打扰一下,佐助君?”一个细小的声音怯怯地响起,佐助和水月同时回头。一位斯莱特林的学妹有些局促不安的站在他们面前,她低着头,最后好像终于鼓起了勇气,抬起头对佐助说:“现在有时间吗?”

待学妹表白完心意之后,佐助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学妹不安地搓着衣角,小心翼翼又有些期待地看着佐助。直到水月都看不下去了,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扯了扯佐助的袍子:“喂,人家都说完了?”

佐助这才回过神来,他其实什么也没有听到,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盯着白痴吊车尾的身影。白痴吊车尾,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收到礼物就会那么开心吗?

他心里莫名地十分烦躁,好像心里面有滚烫的岩浆在咕噜咕噜冒着泡,那股令人焦躁的热意怎么也消不下去。

佐助只好将这股奇怪的烦躁归结于这吵闹的礼堂和同样令人心烦的吊车尾。他回过头来,冷淡的对学妹说:“你说的我都知道了,我现在有事,就先离开了。”说完就起身离开,只留下水月和学妹在原地面面相觑。看着佐助离去的身影,水月有些无奈地拍拍学妹的肩膀:“抱歉啦,他今天心情不好,你的事情我转达给他的。”



“哇,你说的有事就是出来散步啊。”水月气喘吁吁地追上佐助时,他正一个人坐在湖畔边,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发呆。偶尔有一两只鸟儿飞来,翅膀簌簌地划过水面,荡起一阵阵波纹。听到水月的声音,佐助有些不耐烦地回头看着他,他乌黑的眼睛阴沉沉的,表情有些严肃和阴郁。

水月不禁有些惊奇,这个表情在别人眼中看来可能只是佐助万年不变的高冷面瘫脸,但是在他看来,这个表情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你看起来很不开心?佐助校草?来跟你的朋友说说。”水月笑嘻嘻地搭上佐助的肩膀,佐助扭过头,将他微微推开:“你先回去吧,我想要一个人静静。”“好好。那我不说话,不打扰你。“水月无奈的举手。佐助没理他,站起身来,向城堡的另一边走去。水月只好又得追上去:“佐助!等等我啊!”



“看来你很享受呢,鸣人君。”针对此事,佐井又发表了他万年不变的评论。彼时他和小樱、鸣人坐在湖边的树下休息。平静深邃的湖面像一块黑色的美玉,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璀璨的碎光。凉爽的微风吹拂过来,十分惬意。鸣人躺在草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叶,百无聊赖的晃着腿。在他身边,有几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放在草地上。

“个人魅力啦,这种东西你没有就不要羡慕啦,哈哈哈。”看着佐井的假笑,鸣人潇洒地摆摆手。话是这么说,其实他每次收学妹的礼物时都内心都有些害羞和紧张,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但是他每次都会无比真诚地向别人道谢。

不像某人!

不像某人,每次收到崇拜者的礼物只会冷淡地点点头,或者毫无反应,连谢谢也不说。哼!没礼貌!高傲又冷漠的混蛋!他这种人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呀!都是什么眼光,受虐狂吗!

一想到宇智波佐助他就气不打一处来,鸣人愤怒地翻了个身,将脸埋在草地的阴影中,闭上眼睛。微风吹拂过他的身体,鼻尖嗅着草木的清香,不知不觉,鸣人舒服地就快要睡着了。



“喂喂,你看。”小樱推了他一把。“啊啊啊,小樱,人家想睡个觉啦。”他嘟囔着,又翻了个身。

“傻瓜鸣人,快看谁来了。”小樱狠狠地掐了一下他的胳膊。鸣人发出一声可怕的惨叫。“我的天痛痛痛痛痛!”他龇牙咧嘴地捂住自己的胳膊,睁开眼,眼前仍是一片模糊。

“谁来了?小樱你男神吗?总不是那个宇智波吧。”

鸣人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恍惚间看到不远处的湖边有两个人影。那两个人都穿着斯莱特林长袍,他们听到了鸣人刚才的惨叫,正朝这边看过来。待鸣人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他看见宇智波佐助在他不远处,目光阴沉,脸色不善地盯着他。发现了鸣人在看他,佐助很快移开了视线,直直地朝城堡的方向走去。

我靠!

“宇智波佐助?!不是吧!”

这下鸣人的睡意全都消散无踪了,他下意识地站起来,双拳握紧,表情严肃,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怎么这么倒霉,我就出来躺一会儿就碰上这么个冤家,这个混蛋!

这个混蛋走过来了?诶诶?不是吧?看来这么想打架吗?



看着佐助阴沉的表情和两人之间越来越近的距离,鸣人心里一团乱麻。虽然此时他们在人数上占了优势,但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主,宇智波就不提了,旁边那个叫水月的,虽然总是笑嘻嘻的,但其实也是很厉害的角色。更何况,鸣人还没做好开学第一天就因违规打架而被批评的准备,在学妹学弟们面前苦心经营的形象岂不是白费了?佐助不要面子,他也是要的呀!

可恶,气势上可不能输啊!

还没等他想好什么开场白,佐助和水月就走过来了,他们经过时,佐助连看都没有看他,就这么擦肩而过。他双目直视前方,头也不回地走了。水月在他身后对鸣人露出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微笑。在他们身后,鸣人还维持着那个双手握拳的姿势站立着。

他回过头去,有些茫然地看着佐助离去的背影。

他本以为佐助会轻飘飘地丢下一句“白痴吊车尾”或者是什么其他嘲讽他的话,然而他没有。这可真不像宇智波啊。

不知道为什么,鸣人感觉有些不舒服,好像有人用一片羽毛又轻又柔地撩着他的心脏,心里痒痒的,很难受。这种刻意被忽视的感觉是他从前没有感受过的,更何况对方还是宇智波佐助。

是他最讨厌的混蛋对手。



“你是不是惹到他了?他看起来很不愉快噢。”佐井歪了歪头,问他。

“胡说八道,我哪有?!我都一个暑假没见过他了,哪里能惹他不开心啊?”鸣人撅起嘴巴,忿忿不平地说。

这么凶地看着我,难道我真的哪里惹他了?他摸了摸沾着碎草叶的金色头发,在自己的记忆中疯狂搜寻着,却怎么也想不到宇智波佐助恶劣态度的原因。难道是上个学期我变身成他的样子给女神告白被发现?呃呃呃,但是这个仇不至于被记到今天吧,宇智波佐助难道是这么小气的人吗?哼,真不男子汉,本大爷完全看错人了嘛!!

他带着这个疑惑回到公共休息室,就连写作业时,洗澡时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却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宇智波佐助虽然一向对他态度谈不上不好,但是不至于这么凶啊?甚至到了无视他的地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直到入睡了,他的梦中还是那个讨厌的天才。那个人在他梦里也是一样的令人讨厌,鸣人梦见在湖畔的树下,只有他们两个人。他看见了佐助。佐助穿着他斯莱特林的黑色长袍,安静地坐在湖畔边,他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寂寥和落寞。

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佐助微微侧头,发现了鸣人的视线,站起身,朝他走过来。佐助绿色的领带规规矩矩地系在脖子上,别人戴这个领带就有几分傻气,但这个人戴着却意外的很好看。阳光洒在他的右脸上,勾勒出他精致的脸部轮廓。佐助黑色的长袍随着他走路而起伏飘动着,这个人为什么总可以把衣服穿得这么整洁和一丝不乱,我就不行呢?鸣人心想。

漩涡•有话直说•鸣人同学不得不承认他自己在梦中可比现实中诚实多了。毕竟在现实中,佐助可是他最讨厌的对手啊!

他越来越近了。鸣人突然有些难以言喻的紧张,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

像下午一样,佐助漫不经心地走过来,却完全无视他的存在。鸣人觉得心里有些委屈,他抓住佐助的手腕,问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你就这么瞧不起我吗?你可是本大爷承认的唯一对手呢。

佐助回头看着他,乌黑的眼睛中不含一丝情绪,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

“因为我最讨厌你,白痴吊车尾。”



鸣人醒了。

他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宿舍的深红色床幔,但是脑海里还是宇智波佐助那张没有表情的脸。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小脸上。他有些愤怒,又很沮丧。

心还在剧烈的跳动着,听到梦里面的佐助那句话时,许多晦涩难言的情绪都一齐涌上了心头,有愤怒,有不甘,有生气,有委屈,也有疑惑。

我这样算什么呢?难道混蛋宇智波从来都不愿意认可我这个对手吗?

我一直都在自作多情?

此时,旁边舍友细细的鼾声在寂静的夜里响起来,虽然很微弱,却让此时的鸣人十分焦躁。然后他粗暴地抓住被子,将自己整个塞了进去。

可恶,这个混蛋就不要再梦里面来打扰我了啦!



因为昨晚辗转反侧睡得太晚,第二天鸣人不出意料的迟到了。早晨第一节课是植物课,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到位于城堡外面的实验室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

“哎呀,漩涡同学,下次记得要按时到哦!”

“哦老师,抱歉抱歉!”这次真的是意外啊!老师!

鸣人四下看看,整个实验室里,只有在角落的佐助旁边的花盆面前没人,他只好磨磨蹭蹭地走过去。

“曼德拉草的哭声是很可怕的。在它们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还是幼苗时,哭声就能使人们晕厥。因此我们今天移植曼德拉草时,每位同学都要带上耳罩,否则是很危险的噢,没有领到的同学记得来我这里拿......”

由于睡得太晚,站在花盆前面时,鸣人的脑子都是晕晕乎乎的,眼皮子不停地上下打架。这个位置在角落,离老师本来就很远。他只看到老师的嘴巴一张一合,但具体的内容他完全没听进去。什么各种各样奇怪的术语啊,什么复杂的移植过程啊,完全被隔绝在脑子之外了。

直到被佐助用力地拍了一下,他才猛然惊醒,茫然无措地看着旁边的优等生。佐助淡淡地看着他,说:“要开始移植曼德拉草了。”

“哦哦哦。”鸣人太困了,连生气都没有力气了,只好匆忙地带上放在花盆前的手套。接下来干什么?糟了,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他向四周张望了一下,周围都是他不认识的同学。唯一一个认识的还是混蛋。

没办法了,他只好侧头望向佐助,很不情愿地说:“这样就可以了吗?”

他突然发现佐助头上带了一个陈旧的棕色耳罩。

哇,佐助这么怕冷吗,才刚到秋天耶?这个耳罩好傻啊,哈哈,一点都不宇智波啊。没想到他品味这么奇特......

正在鸣人沉浸在自己的胡思乱想之中的时候,旁边的佐助微微眯起眼睛,黝黑的眼睛里闪烁过一丝奇特的光芒。

这个吊车尾。



“这样就可以了,吊车尾。快点。”他装着有些不耐烦的样子,催着鸣人。

于是鸣人傻乎乎地握住曼德拉草乱七八糟的须。哇,好难扯啊!

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同时用力,往外一扯,那个奇怪的植物被他连根拔起。曼德拉草的根是一个极其难看的婴儿,绿色的皮肤上布满了恶心的斑点。鸣人和它大眼瞪小眼,丑陋的根突然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哭声,那声音既尖锐又可怕,有好几秒钟鸣人只能勉力握住乱动的根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接下来他只觉得脑袋一阵发昏,像是头被一把沉重的铁锤击中了。手失去了力气,花盆落到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鸣人也无力地朝地上栽去。想象之中的疼痛没有到来,鸣人感觉自己倒在了一个人的怀抱里,他终于支撑不住,失去了意识。

哇,好丢脸啊......

在宇智波佐助面前晕倒......

这是他昏过去之前突然浮现在脑海的最后一个想法。



“你今天做的太过分了,都是同学,何必要这样对待他?他又怎么惹你了?”是小樱的声音,因为生气而有些颤抖。咦,谁惹小樱生气了?

“好啦好啦,别吵了,他马上就会醒了,我给他用了解毒剂.....”好像是老师的声音。

“我和他才不是同学,不过是一个吊车尾的。”冷漠的声音响起来,啊,是佐助。啊?佐助这个混蛋竟敢惹小樱生气??还有!又说谁是吊车尾?

怎么回事?

鸣人对佐助口中的“吊车尾”三个字异常敏感,他费力地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靠在实验室的木桌旁边。几个人团团围住了他,为首的是佐井,他跪坐在地上,有些担心地望着鸣人:“你还好吧?鸣人君?”

“我?啊,没事的啦。刚才不知道为什么晕过去了,那个曼德拉草的声音太恐怖了,你们都不提醒我的说!可能是因为昨晚没睡好吧,受了点刺激就晕倒了,哈哈,好丢脸,你们别放在心上!”

鸣人勉力坐起来,他感觉还有些虚弱,尤其是头有些疼,于是抬起手摸了摸头。面对着大家急切又担心的目光,鸣人咧了咧嘴,露出了招牌式“不要担心我”的微笑。

在佐井的身后,有一双黑眼睛,正略带不安的注视着他。



“怎么了嘛?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怎么不说了?”鸣人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的景象。小樱一脸愤怒地看着佐助,而佐助没什么反应地看着自己。老师则站在他们两人中间,满脸无奈。

“鸣人,你不知道刚才!”

“好了好了。”老师抬手阻止了愤怒的小樱,“我已经提醒过他了,别再引发同学矛盾了。”老师回过头,对佐助说:“宇智波同学,希望你不会再有下一次了哦,这个玩笑性质可是很恶劣的。”

“......”佐助回过头,他的脸隐藏在阴影之下,看不清楚表情。

一阵寂静。鸣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他望向旁边的佐井,连佐井也对他摇了摇头。他没有办法,只好装作很受不了的样子,大声嚷嚷起来:“什么嘛,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告诉我?为什么混蛋佐助又惹小樱生气了啊?!”

又过了很久,只传来一声很低沉的声音。

“知道了。”

“诶?”


TBC

大噶不慌,某人就是心情不好木有人给他顺毛www(嫉妒使我丑陋)不过他绝对不会承认的啦

评论(1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